信息服务

北京大学长期致力于运用信息技术提高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,不断通过信息技术实现管理和服务的创新和变革。当前,业务系统已经覆盖学生、人事、科研、办公、财务、资产设备、后勤服务、校园秩序等八个领域,服务学校29个职能部门和46个院系,全面支持协同办公和信息服务,累积业务数据1.5亿余条,构成学校基础数据的准确来源,为数据共享和大数据分析提供了有力保证。校内信息门户方便快捷,围绕个人服务、公共服务、大数据分析、业务管理4大定位,划分为个人业务、公共服务、专题服务、大数据分析、我的链接、学生事务管理、行政办公管理、设备资产管理8大板块,提供203项微服务,支持个性化定制,支持移动办公,支持Web、APP、微信访问,拥有活跃用户7.86万人,日均登录2.76万人次,是全校师生获得信息服务的统一入口。

欢迎您使用校内信息门户:https://portal.pku.edu.cn/

欢迎您提出宝贵意见:its@pku.edu.cn